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中心沿革與信念

中心沿革與信念

簡介

本校為維護與增進學生心理健康,並協助輔導學生生活、學業等問題及建立本校導生制度,

於「九十五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中將原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擴大編制為一級單位,

增設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責成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系主任陳若璋教授進行籌劃並擔任主任,因之本中心於九十六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

 

展望

心理諮商中心成立初期以建構健康的心理成長校園為主要目標,

中期以結合校園資源,提供全校教職員工生,身心靈健全發展的環境為主要目標,

遠程將以結合花蓮地區總體資源為目標,

除引入校外資源,使本校師生獲得更週全的照護外,並能回饋社區,提升本校的社區影響力。

 

信念

一、任務

本中心期望藉著提供多樣化的心理諮商服務,

協助學生處理與個人、人際、學業或生涯相關的困擾,

以幫助東華大學的學生有一個更圓滿的生活。

二、願景

本中心的工作團隊包括主任、組長、助理、專任心理師、輔導員、兼任心理師與無數熱心的志工們,

是東華大學大家庭的一部分,期待藉由與學校其他部門的通力合作,

協助全校學生發揮潛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並有一個快樂、充實的大學生活。 

三、價值觀

尊重

專業性

合作

創新

本中心尊重每一位學生有其獨特的個性、價值觀與需求,期待營造一個溫暖、接納、不批判的環境,讓同學們踏進中心的第一分鐘起,感受到我們的熱情、活力與關懷。

本中心強調工作團隊的專業性,每一位工作同仁都嚴格遵守專業倫理守則,自我督促,以提供同學們最適切的專業心理諮商服務。

本中心積極尋求與學校教師、行政單位以及社區心理衛生機構合作的機會,以提供同學們一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間接提升學生的心理健康。

社會環境的快速變化與科技的迅速發展常為同學們帶來新的挑戰。本中心秉持著創新的精神與彈性的態度陪伴同學們一起面對這些挑戰,務使心理諮商服務的內涵與方式符合同學們的需求,並能發揮最大的功效。